中广论坛

  

 天  时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32强检阅   博客  论坛  赛程   巨星AB面

首页 > 世界杯要闻 > 

曝德国队球员拒唱国歌令贝肯鲍尔发怒

06-04 13:19    来源:新浪体育

    

  中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最近德国队内部出现了一点小状况,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向球队发起了口水战,原因是就德国球员在赛前是否应该唱国歌。

  在这个问题上,作为德国足球象征的贝肯鲍尔坚持认为球员必须要唱国歌,足球皇帝说:“赛前唱国歌,这是很显然的事情。所有球员都应该唱国歌,自从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

  贝肯鲍尔的理由很简单,他认为球员唱国歌可以让他们调整求胜欲望,在贝肯鲍尔眼中,为国家荣誉而战会激发球员的能力。

  但是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却不这么认为,在这个事情上勒夫很矛盾,他并不想强迫球员这么做,毕竟球队有一大批球员并不是纯正的德国人。这点和贝肯鲍尔时代清一色日耳曼人不同。而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肖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是个突尼斯后裔,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

  不过勒夫也明白,跟贝肯鲍尔继续口水战没有好处,勒夫只好说:“我肯定会在比赛前唱国歌,但是我想我不会强迫球员这么做。”在接受《图片报》采访的时候,勒夫说:“我最近和一些球员进行了沟通,我明白他们的心理,如果他们不想唱我们不应该强求。我不否认唱国歌的好处,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要考虑其他人的感受,毕竟很多球员是其他民族的后裔。”

  对于这件事情,德国队的球员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半个加纳人的博阿滕说:“这其实是很个人的事情,即便我不唱国歌,我也很荣幸能为国家队效力。”同样是非洲后裔的赫迪拉说:“所有人都应该自己做决定,而不是别人。”

  当然有很多球员是纯粹的德国后裔,虽然这人球员可以理解自己的队友,但是在他们看来唱国歌是个理所应当的事情。默特萨克说:“每个人都应该决定自己想做什么。我每次都会唱国歌,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而托马斯-穆勒说:“我一直唱国歌,这样可以让你感觉更激动。”小猪则说:“我认为球迷一起唱国歌也很重要,唱国歌可以让我更加专注于比赛,我很荣幸能够为德国队踢球。”

责编:申珅

图片新闻更多>>

站内搜索  

世界杯要闻更多>>

博客世界杯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