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新天津生态城新十年高质量发展扎实起步

2019-08-20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2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2019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新十年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今年1-7月,生态城紧紧围绕文化旅游、智能科技、大健康三个主导产业,全面开展重点招商项目攻坚,京东数字结算总部、泰康系列产业基金、德国BBS智能制造项目等大项目纷纷落地,龙头项目聚集发展态势更加凸显。

  在项目建设方面,生态城今年上半年新开工项目40余个,续建项目160余个,爱琴海购物公园、中国核工业大学等重点产业项目,中新友好公园、航海道匝道桥、综合管廊一期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滨海妇儿医院、南开小学、滨海小外高中部等重点民生项目取得进展。

  今年上半年,生态城还借助世界智能大会召开的“东风”,集中推动智能公交车等多项智能应用在区域内落地生根。在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上,《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指标体系》正式发布,为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

  此外,20197月,生态城与华为、天津讯飞等一批高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天津移动达成5G全面合作,生态城智能科技产业与智慧城市建设融合发展。

  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今年上半年,生态城南部片区获批“国家绿色生态城区运管三星级标识”,并在第六届国际“绿色解决方案奖”评审中,获得可持续发展城区解决方案奖全球第一名,向世界展示了生态城在绿色建筑、生态城市建设方面的实践成果。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试点,生态城一批海绵城市精品项目相继推出,逐渐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海绵城市”建设模式。生态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20194月,被住建部确定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将继续在资源节约利用方面发挥探索示范作用。

编辑: 褚夫晴

中新天津生态城新十年高质量发展扎实起步

2019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新十年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今年1-7月,生态城紧紧围绕文化旅游、智能科技、大健康三个主导产业,全面开展重点招商项目攻坚,京东数字结算总部、泰康系列产业基金、德国BBS智能制造项目等大项目纷纷落地,龙头项目聚集发展态势更加凸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