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东疆“白名单”制度优化公司注销流程 注销时限缩短约2/3

2019-06-20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2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褚夫晴)为解决融资租赁单机单船项目公司注销环节多、时限长等“退出难”相关问题,天津东疆管委会、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东疆税务局等部门联合推出单机单船项目公司“白名单”制度,优化公司简易注销流程,把便利企业有序退出工作做到实处。

  据了解,中庆海源(天津)租赁有限公司成为“白名单”制度实施后首家获益的飞机项目公司。该公司从5月底申请至今,仅21天顺利办结了清算组备案、清税、公示、工商注销等全部注销流程,极大降低了公司办理注销的成本。

  单机单船项目公司是融资租赁公司为开展飞机、船舶等大型设备租赁业务而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单机单船租赁期结束后应当立即注销。按照以往的注销流程,企业通常需要抽调专门人员,耗时数月、甚至一年才能完成一家项目公司的注销工作。现在,东疆单机单船项目企业注销公告期限由45日压缩至20日,将原来串联的程序变更为并联齐头并进,注销时限比原来缩短了约三分之二。

编辑: 刘阳

天津东疆“白名单”制度优化公司注销流程 注销时限缩短约2/3

为解决融资租赁单机单船项目公司注销环节多、时限长等“退出难”相关问题,天津东疆管委会、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东疆税务局等部门联合推出单机单船项目公司“白名单”制度,优化公司简易注销流程,把便利企业有序退出工作做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