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遗嘱库天津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在天津开发区启动

2018-12-24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24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近日中华遗嘱库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中华遗嘱库天津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于12月22日成立并对外服务。该服务中心将为60周岁以上市民提供便捷的遗嘱相关服务,从而提升市民法律意识,构建文明家风。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于2013年3月21日在北京启动的公益项目。截至目前,中华遗嘱库已经为超过12万群众提供了遗嘱咨询服务,登记保管9万多份遗嘱。

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现场照片。(央广网发 中华遗嘱库供图)

  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将为60周岁以上、拥有1套房或2套房(含)以内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咨询和预约。预约成功后,天津遗嘱库的工作人员将统一安排办理遗嘱事宜。

  天津遗嘱分库主任黄海波介绍,目前天津分库的排队时间较短,预约成功后平均1至2月就能完成办理。

  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介绍:“中华遗嘱库的目标是推动遗嘱进入中国的每个家庭,让每个家庭可以用遗嘱这个法律工具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

   

 

编辑: 褚夫晴

中华遗嘱库天津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在天津开发区启动

记者从近日中华遗嘱库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中华遗嘱库天津柠檬树公益预约服务中心”于12月22日成立并对外服务。该服务中心将为60周岁以上市民提供便捷的遗嘱相关服务,从而提升市民法律意识,构建文明家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