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繁荣丝路文学 天津滨海文学节办出“国际范儿”

2018-10-19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9日消息(记者刘阳 陈庆滨)作为第八届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滨海文学节于2018年10月19日—21日举办。本届文学节将推出“一带一路”国际文学交流暨文学版权如何产业化的主题沙龙活动、国际大奖小说阅读推广及文学作品展卖、电子图书体验等活动,引导大众热爱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逐步营造滨海新区浓厚的阅读氛围。期间,一批中外知名文学家不仅进行思想碰撞,还将与新区市民互动,奉献一场场丰盛的文学盛宴,办出十足的“国际范儿”。

   “文学创作及出版作为当前国内最具活力的文学产业,举办滨海文学节,可向世界更好地展现当代中国文学的现状和成就。”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滨海文学节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广电局、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以“繁荣丝路文学,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百余名国内外作家、文学出版行业代表进行交流。

  “滨海文学节将成为滨海新区乃至全国文学爱好者不可错过的文学盛宴,这些中外文学大咖将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他们关于文学的理解、观点和对写作的激情。”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滨海文学节不但为专业人士及爱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机会,为文学创作提供集中展示与分享的平台,也将提升广大市民对文学艺术的认识和兴趣。

  “本届滨海文学节将推出百姓参与性极强的系列活动,引导大众热爱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逐步营造滨海新区浓厚的阅读氛围。”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10月20日10:00-12:00,将在言几又书店举办“国际大奖小说阅读推广活动”,活动主题为“阅读小家庭,感知大世界”。将邀请国内文学专业人士作为领读人,不少于50组国内及外籍家庭参与现场活动。期间,将推出家庭才艺表演、领读人借助现代阅读形式就书籍展开讲述、观众与讲师互动提问等活动,将阅读与学科、戏剧、艺术等不同内容相结合,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深度阅读综合素养。

编辑: 褚夫晴

繁荣丝路文学 天津滨海文学节办出“国际范儿”

作为第八届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滨海文学节于2018年10月19日—21日举办。本届文学节将推出“一带一路”国际文学交流暨文学版权如何产业化的主题沙龙活动、国际大奖小说阅读推广及文学作品展卖、电子图书体验等活动,引导大众热爱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逐步营造滨海新区浓厚的阅读氛围。期间,一批中外知名文学家不仅进行思想碰撞,还将与新区市民互动,奉献一场场丰盛的文学盛宴,办出十足的“国际范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