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创投界齐聚津门 现代金融助推科技创新发展

2019-06-06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6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刘阳)6月5日,第三届京津冀(天津)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津圆满召开。论坛以“聚融京津冀 创投新未来”为主题,对京津冀创投工作进行总结,为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营造浓厚投融资氛围。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天津市创投协会秘书长、天津科技金融中心主任何勇军说:“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投资机构能感觉到项目在增多。”下一步,天津科技金融中心将把所有项目入库,京津冀三地共享项目,更为精准地让科技企业与金融资本达成合作。科技与金融血脉相连,科技创新离不开现代金融的市场引导,金融发展脱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三年的时间里,京津冀科技金融服务不断加强,并形成独具特色的创投联盟。北京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杨林松表示,2018年初成立了京津冀创投联盟,上个月召开了京津冀云平台的研讨。通过行业组织联通政府和企业,通过科技金融服务形成更好的机制,打造可落地的京津冀产品。

  活动现场,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将在雄安新区设立专门机构,组建河北雄安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通过资本的合作,将有效实现京津冀资源互通、项目共享、成果共用,提升创投行业对三地实体经济的有效服务。

编辑: 褚夫晴

京津冀创投界齐聚津门 现代金融助推科技创新发展

6月5日,第三届京津冀(天津)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津圆满召开。论坛以“聚融京津冀 创投新未来”为主题,对京津冀创投工作进行总结,为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营造浓厚投融资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