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活动在宁河区举行

2019-07-30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3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褚夫晴 通讯员王萍)为弘扬抗震救灾精神,728日上午,天津市地震局、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在宁河区板桥镇唐山地震遗址杨花桥联合举办纪念“7·28”唐山大地震43周年活动。活动通过健身长跑、图片展览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

  活动中,天津市宁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春致辞并回顾了宁河人民勇敢面对地震灾害、努力重建家园的光荣历史,号召广大群众发扬优秀传统,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天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彦徽宣布天津市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二届“奔跑吧板桥”主题群众健身跑活动拉开帷幕,运动员们在全长7.28千米的赛道上,用脚步和汗水诠释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志参观了“7·28”地震纪念图片展。各单位在板桥集市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市地震局相关人员现场向群众展示了地震预警技术,开展防震减灾咨询,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

  7·28”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1月份,活动期间,天津市地震局还将组织讲师团队在河西区14个街道147个社区中开展百场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同时,天津自然博物馆和滨海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也会向群众开放,自然博物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将布设防震减灾科普导展机器人,进行科普教育基地导览及防震减灾知识问答等。

编辑: 苏平

天津市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活动在宁河区举行

为弘扬抗震救灾精神,7月28日上午,天津市地震局、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在宁河区板桥镇唐山地震遗址杨花桥联合举办纪念“7·28”唐山大地震43周年活动。活动通过健身长跑、图片展览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