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开幕 持续至8月17日

2019-07-23 14:15:00来源:天津日报

  促进文旅融合 设立七大板块 更加贴近百姓

  7月21日上午,一场盛大的行进乐盛装巡游表演在天津市宝坻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拉开了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的序幕。巡游表演中,来自天津、北京、山东等地的十余支中小学行进乐表演队伍盛装出行,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当晚,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在宝坻体育馆举行。

  本届国际音乐节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委、宝坻区政府、中国乐器协会、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宝坻区文化和旅游局、宝坻区教育局、宝坻区体育局、天津市津宝乐器有限公司、中国乐器协会打击乐器专业委员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承办,天津市津宝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天津市津宝蓝魔文化传播公司协办。

  自2015年首届津宝国际音乐节成功举办后,宝坻区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津宝国际音乐节,众多国内外知名音乐界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参赛者齐聚宝坻,搭建了国内音乐发展和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的平台,逐步成为打通海内外文化艺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打开了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文化窗口,得到了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津宝国际音乐节现已成为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音乐盛会,为推动我国音乐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音乐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本届国际音乐节设立七大板块活动,分别是第四届行进乐大赛、第一届DCA国际行进乐艺术节、2019第五届国际音乐节开幕式、首届巴松大赛、第三届中国长号大号大赛暨中国第七届国际低音铜管艺术节、津宝第二届中国小号艺术节、第五届打击乐大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国际音乐节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室外活动项目──7月21日上午,在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行进乐盛装巡游表演;7月22日下午,在和平路举行行进乐盛装巡游和展演活动。现场,将有13支行进乐表演队伍参与表演,让更多市民感受艺术、了解行进乐。室外活动项目的举办,让音乐节更加开放,也让行进乐更加贴近普通百姓。精彩的行进乐巡游表演也给本次大赛评委、美国音乐家艾伦·莫理留下了深刻印象:“巡游表演很精彩,观众也很高兴。更重要的是,对于参与行进乐巡游活动的学生和乐队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和锻炼机会,评委们也会给他们打分并提出建议,告诉他们在哪些方面提高自己。”

  据悉,本届国际音乐节将持续至8月17日,预计参与人数将达1万人次,其中国外嘉宾近50人,国内评委150人。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表示,津宝国际音乐节从赛事规模、参赛队伍水平到评委水平都在逐年提高。这离不开天津市政府和宝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津宝乐器连续多年持续努力的结果。近年来,津宝乐器在乐器制造主业之外,通过国际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在文化领域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乐器企业的发展必须要“两翼齐飞”,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乐器本身的品质和品牌价值;另一方面,要通过一些有效的文化活动来拓展乐器的影响力。这样能够更有利于扩大音乐人口,为提高全民音乐素养作出贡献。

编辑: 褚夫晴

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开幕 持续至8月17日

7月21日上午,一场盛大的行进乐盛装巡游表演在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拉开了2019津宝第五届国际音乐节的序幕。本届国际音乐节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委、宝坻区政府、中国乐器协会、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宝坻区文化和旅游局、宝坻区教育局、宝坻区体育局、天津市津宝乐器有限公司、中国乐器协会打击乐器专业委员会、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承办,天津市津宝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天津市津宝蓝魔文化传播公司协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