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方寸·艺享会推出青春版《牡丹亭》“游园”活动

2019-07-15 10:19: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4日电(记者周润健)8月16日至18日,由苏州昆剧院演出的全本青春版《牡丹亭》将来天津演出。13日,青春版《牡丹亭》“游园”活动在津举行,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分别为书店快闪、昆曲服装展、沉浸式演出和艺术分享会,新颖独特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活动是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线下品牌系列活动“方寸·艺享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和格调平园主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票务分公司、天津中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承办。

  在书店快闪环节,苏州昆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徐佳雯、唐晓晨来到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向市民全程展示了戏剧化妆的全过程,专业戏曲推广人杨蕾还向市民讲解了昆曲扮相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在格调平园艺术空间内,青春版《牡丹亭》剧组专程从苏州带来演员们的演出服,昆曲服装展让到场观众大饱了眼福。之后,徐佳雯、唐晓晨两位青年演员扮演的“杜丽娘”和“柳梦梅”还在天津格调平园艺术空间内表演了《牡丹亭》中的经典片段。

  沉浸式演出结束后,两位青年演员和天津昆曲研究会艺术总监渠天凰,戏曲推广人杨蕾深入对谈《牡丹亭》创作的台前幕后,畅聊昆曲的迷人之处。对谈的同时,在报名的观众中,选出了一位素人观众,《牡丹亭》专业化妆师为其量身打造了戏曲妆。

  “方寸”系列活动是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推出的,包括方寸·戏说,方寸·艺享会,方寸·会客厅,方寸·直播等系列线下线上活动,旨在丰富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观众能近距离感受、体验、参与到艺术浓厚的氛围中,让戏剧艺术走进百姓心中。

  据了解,“方寸”系列活动自去年推出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近50场线下活动,如大悦城5号车库的戏曲快闪、京剧大武生的十八般武艺、天津女排粉丝见面会、完美声音秀、杨丽萍粉丝见面会、汪汪队亲子互动会、话剧《海河人家》幕后解密,话剧《蒋公的面子》编剧见面会,话剧《一句顶一万句》导赏会等。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票务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博介绍说,方寸系列活动的发展得益于天津市文化惠民卡的发行。依托天津文惠卡,天津市的文化市场越发繁荣,老百姓对于文艺的需求也越来越多,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百姓能够更直观更立体的享受文化生活。

编辑: 褚夫晴

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游园会在天津举行 展现昆曲魅力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方寸·艺享会推出青春版《牡丹亭》“游园”活动,8月16日至18日,由苏州昆剧院演出的全本青春版《牡丹亭》将来天津演出。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票务分公司副总经理任博介绍说,方寸系列活动的发展得益于天津市文化惠民卡的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