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中音歌唱家汪昌博7月23日将亮相天津音乐厅 呈现中德音乐经典

2019-07-10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723日,“致音乐--中德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将在天津音乐厅举行。届时,男中音歌唱家汪昌博将携手旅德青年大提琴家高盛涵、德国著名钢琴家玛丽娜·海思共同亮相,为广大乐迷带来多首中德经典艺术歌曲。

  据了解,这是天津音乐厅历史上第一场中德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在当天的音乐会上,汪昌博将会演唱《思乡》《松花江上》《山中》《致音乐》《夜与梦》《流浪者对月亮说》《在水上吟》《魔王》等多首中德经典艺术歌曲。

  汪昌博是一位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青年歌唱家。2009年,他考入德国科隆音乐学院,在专业导师马丁·布伦斯教授的指导下,汪昌博很快在亚琛歌剧院和交响乐团演绎了自己的首部歌剧。一年半后,他又追随导师考入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走进这所欧洲音乐学界的顶尖殿堂。学习期间,他以独唱演员的身份与柏林爱乐乐团、法兰克福交响乐团有过多次合作。2019年,他留校任职于柏林汉斯·艾斯勒音乐学院声乐系,成为该音乐学院建校以来首位亚裔声乐教师。

  对于即将在天津“中德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上献声,汪昌博表示,“音乐家是一面存在于观众和作曲家之间的透镜,既要让观众直面作曲家的真实意图,又要通过折射体现出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如何跨越时空和作曲家‘沟通’,是由歌唱家自己在不断的实践中慢慢摸索找到答案的。”

编辑: 苏平

男中音歌唱家汪昌博7月23日将亮相天津音乐厅 呈现中德音乐经典

7月23日,“致音乐--中德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将在天津音乐厅举行。届时,男中音歌唱家汪昌博将携手旅德青年大提琴家高盛涵、德国著名钢琴家玛丽娜·海思共同亮相,为广大乐迷带来多首中德经典艺术歌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