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人艺五月中旬开启巡演 曹禺经典话剧《雷雨》《日出》将走11座城

2019-05-09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记者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该院将携《雷雨》《日出》两部曹禺经典话剧于5月中旬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巡演。巡演将在青岛、淄博、保定、杭州、无锡、苏州、重庆、南宁、珠海、福州、潜江,共计11座城市上演14场演出。

  《雷雨》是我国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处女作,也是其成名作,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划时代的经典和里程碑。故事讲述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某年夏日的一个午后,从济南来到周公馆看望女儿四凤的鲁妈,在这里和周公馆的主人周朴园不期而遇,周公馆中所有人物的命运由此发生了巨大变化。因为三十多年前,周朴园和鲁妈曾经是一对恋人,迫于家庭的压力,周朴园抛弃了鲁妈,改娶了一位富家女子。鲁妈的到来,引发了这个家庭的巨大危机。对于《雷雨》这部经典名著,天津人艺已经演出过多次,此次排演是在著名导演方沉版、丁小平版的基础上,再一次诠释经典。

  《日出》从其诞生至今,历经八十余载,仍然久演不衰。其强大的生命力,源自其对人性的深刻揭示及对当时社会黑暗本质的深刻揭露。《日出》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天津某旅馆的华丽休息室内。众多的人物,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来来往往,为着各自的目的上演着他们不同的人生戏剧。这些人中有高等妓女交际花、银行大亨、孀居的富婆、地痞流氓、无恶不作的黑社会老大……他们为着彼此的目的而相互汇集在一起,压迫和反抗在这里交织进行。

  

  演出计划(央广网发 天津人艺供图)

编辑: 苏平

天津人艺五月中旬开启巡演 曹禺经典话剧《雷雨》《日出》将走11座城

记者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该院将携《雷雨》《日出》两部曹禺经典话剧于5月中旬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巡演。巡演将在青岛、淄博、保定、杭州、无锡、苏州、重庆、南宁、珠海、福州、潜江,共计11座城市上演14场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