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大剧院演出收官 高质量演出应接不暇

2019-01-01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2018年12月31日,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着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音乐厅《维也纳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为观众奉上一场纯正的维也纳音乐盛宴随着各项演出的结束,天津大剧院全年演出圆满收官。

  2018年是保利接管天津大剧院的第一年,这一年,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运营下,高质量演出让市民应接不暇。黄磊、何炅主演的《暗恋桃花源》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的《断金》国家话剧院的《四世同堂》赖声川导演的《宝岛一村》林兆华导演的《老舍五则》等令观众大呼过瘾;哈根四重奏、上海四重奏等为天津观众带来极致音乐享受;张艺谋导演的观念演出《对话·寓言 2047》第二季等一系列精彩演出留给观众更多期待;汇聚京津名家的贺岁大戏《龙凤呈祥》、京梆双演《红鬃烈马》等戏曲演出同样广受瞩目。

  这一年,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瑞典哥德堡剧院舞团小提琴女神穆洛娃、小提琴大师卡普松、著名钢琴家朗朗等世界顶级名家名团纷至沓来。澳大利亚歌剧院《蝴蝶夫人》、北方巴黎歌剧院话·歌剧《茶花女》以及广受期待的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多种艺术形式在天津大剧院一一展现。

  保利接手天津大剧院,也将公益惠民品牌“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带到了天津。天津大剧院53天上演37场高水准演出、6个特色夏令营以及多个公益讲座活动,令这个暑期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氛围。“一带一路”艺术季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节”、第四届“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高校及艺术院校师生表演展示季、保利艺术大讲堂,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一个又一个惠民系列打造出属于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

  观众纷纷为天津大剧院点赞,有的甚至成了大剧院的义务宣传员。艺术院团、艺术家们则对天津大剧院的服务管理、观演环境、观众素质等赞不绝口。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期待天津大剧院在2019年为市民朋友带来新一年的精彩演出。

编辑: 刘阳

天津大剧院演出收官 高质量演出应接不暇

2018年12月31日,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着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音乐厅里《维也纳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则为观众奉上一场纯正的维也纳音乐盛宴,随着各项演出的结束,天津大剧院全年演出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