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农学院牵头编著国内首部水稻食味学专著

2019-06-25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5日消息(记者刘阳)6月24日,天津农学院牵头编著的《优质食味米生产理论与技术》正式发布,本书填补国内优质水稻种植理论与实践领域空白,是国内首部集水稻食味理论研究与技术开发应用于一体的水稻食味学专著。
  本书由天津农学院“天津市食味水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崔晶博士牵头,中日两国水稻食味研究领域著名专家合作完成,汇集了众多专家多年潜心研究成果,并引鉴了日本最新研究理论和理念。
  《优质食味米生产理论与技术》逐层深入地论述了水稻食味(优质稻米)的概念体系、评价体系、作物形态学依据、影响食味的“三大因素(品种、技术和产地环境)”、食味米品种选育的食味高效选拔体系和优质食味米生产过程中必须遵循的“五个原则”等基础理论和实践运用,对食味米研究和展望做了系统性和前瞻性的论述。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农学院牵头编著国内首部水稻食味学专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