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 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开展

2019-04-28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8日消息(记者刘阳)“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 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于2019年4月27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5月12日。

  开幕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丝绸之路”是 2000 多年以来贯穿中西方经济、文化、政治、军事交往的“神秘之路”,在中西交流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展出作品(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展出作品局部(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市民参观展览(央广网记者刘阳 摄)

  1985年杨晓阳从西安出发,沿丝路古道一路骑行到新疆,历时4个多月,沿途做了大量的考察、写生和记录工作,亲身感受到了丝路沿线城市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历史风俗和民族风情。彼时的身心震撼使他从此对“丝绸之路”情有独钟,在之后的30年里陆陆续续地对境内外许多丝路沿线的城市都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和体验,又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也在这个过程之中,他从对中国传统的继承,到中西结合的创新,最终完成了从写实到写意的升华。

  展出作品(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本次展览收录了杨晓阳以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近400幅精品,分为生活写生、主题探索、丹青意蕴、水墨精神四大部分,展现了他严肃认真的探索精神,坚实全面的绘画功力,以及写意水墨的突破与创新。恰逢“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这个展览表现出的前瞻性将给我们以启示。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美术学院主办。

  

编辑: 褚夫晴

“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 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开展

“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 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于2019年4月27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5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