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铁路警方帮忙寻失物 春运客流返程强化安防保出行

2019-02-22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吴庆伟)元宵节结束,各大火车站迎来探亲学生返校等客流返程高峰。天津铁路警方细化安保防控措施,提高安检查危力度,强化线路巡查防控,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2月19日,旅客刘女士与家人前往石家庄探亲,随后乘坐G6270次列车从石家庄返回天津,由于王女士的座位在6车厢,家人的座位在3车厢,上车后王女士携带着自己的亚麻色背包便来到3车厢与家人聊天,列车发车时王女士返回6车厢自己的座位,却将自己的背包遗忘在3号车厢。直到列车到达天津西火车站,王女士下车后才发现自己背包遗忘在列车上,王女士立即返回车厢寻找,但是背包已经不翼而飞。寻找无果后,王女士向天津西站派出所寻求帮助,据王女士介绍背包内有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计算机一个,米黄色钱包一个,内有人民币现金1000余元,外币若干,信用卡一张。

  天津西站派出所民警岳鑫、胡琳接警后,立即前往天津动车库寻求铁路相关部门协助,调取G6270次列车车厢监控。通过监控民警发现,王女士起身离开后,将自己的背包遗忘在座位上,列车到达天津西站后,一名男子下车时看见座位前后没有旅客,便将背包捡走。经过民警多方工作,最终联系上捡拾背包的男子,在民警的教育下,该男子主动归还了该背包。20日,王女士委托家人来到天津西站派出所取回了遗失的背包,并通过视频连线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王女士说:“本来已经对找到背包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警察同志真的帮我找到了,咱们的民警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春运以来,天津铁路警方共计抓获网上逃犯40名,查获危险物品33513起,其中烟花爆竹3891响,管制刀具656把,帮扶旅客1447起,为旅客挽回损失708000余元。

 

  民警在执勤。(央广网发 天津铁路警方供图)

 

  失主领取丢失物品。(央广网发 天津铁路警方供图)

编辑: 褚夫晴

天津铁路警方帮忙寻失物 春运客流返程强化安防保出行

元宵节结束,各大火车站迎来探亲、学生返校等客流返程高峰。天津铁路警方细化安保防控措施,提高安检查危力度,强化线路巡查防控,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