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津城200辆公交车“上岗”服务残运会

2019-04-12 15: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12日消息(记者褚夫晴)413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马拉松比赛将在天津(武清)举行。天津市公交集团提供的近200部公交车已陆续“上岗”,往返于“三站一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机场)接送运动队员。驾驶员们也随时待命,准备以优质服务代表天津公交做好本次残疾人运动会保障用车的服务工作。

  服务残运会的公交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高静 摄)

  据天津市公交集团科技信息部部长张有彬介绍,在市公交集团为赛事提供的近200部公交车中只有50部是自带残障设施,为了满足赛事需求,公交集团已于320日起对服务残运会的100多辆公交车进行无障碍改造,采用制作外置设施——可移动轮椅坡道的方式解决坐轮椅运动员上下车的问题。“一是轮子采用可升降设计。残障车原车自带坡道长75厘米、宽87厘米、与地面夹角23度。相比较,外置坡道与地面夹角小7度,更有利于轮椅上下车。二是防滑材质保证轮椅上坡道的稳定性。可移动轮椅坡道踏板采用的是与车厢地板同样的防滑材质。三是安全性更高。可移动轮椅坡设计两侧有栏杆配合,推拉对接方便,还能确保轮椅上下车的安全。”

  如今,服务残运会的公交车已经“上岗”,而它们的“掌舵人”——公交车驾驶员们也已经过集中培训。4月8日、9日,市公交集团公司统一对驾驶员就安全、服务、技术、运营方面进行集中培训,要求驾驶员做到统一着装、安全驾驶、礼貌用语、车貌整洁,熟悉无障碍车设施的使用方法,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服从调度指令,每天以充沛的精力和积极热情的态度服务于此次残运会。

编辑: 苏平

津城200辆公交车“上岗”服务残运会

4月13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田径马拉松比赛将在天津(武清)举行。天津市公交集团提供的近200部公交车已陆续“上岗”,往返于“三站一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机场)接送运动队员。驾驶员们也随时待命,准备以优质服务代表天津公交做好本次残疾人运动会保障用车的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