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寒冬腊八温暖一线工人

2019-01-14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4日消息(记者刘阳 陈庆滨)1月13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中国大部分地区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中冶天工集团开展了“家乡味·工地情”腊八主题文化活动,在寒冷的冬季为身处施工一线的工人们送去温暖。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熬制天津、东北、陕西等五个不同地区风味的腊八粥,让一线工人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此次活动不仅让一线工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1月13日活动现场一线员工手捧腊八蒜。(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1月13日一线员工制作腊八蒜。(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冶天工集团为一线员工送“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 褚夫晴

寒冬腊八温暖一线工人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中国大部分地区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中冶天工集团开展了“家乡味·工地情”腊八主题文化活动,在寒冷的冬季为身处施工一线的工人们送去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