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境外网站恶意散布他人隐私 天津红桥警方破获一起网上寻衅滋事案件

2019-07-01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日消息(记者褚夫晴)在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天津市红桥区警方破获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网上寻衅滋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公司财务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遂在境外色情网站捏造事实恶意散布同事隐私,最终被红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张某被抓获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网安支队供图)
  今年6月初,天津市红桥区居民冯某到红桥区大胡同派出所报案,称自6月5日起陆续收到大量陌生人电话和添加微信好友要求,并要与其询问价格进行色情交易,这些人均反映是从一个境外色情论坛中看到的冯某的信息和电话。
  接此案件后,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网安支队会同大胡同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在市网安总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通过内查外调多方走访,并采取了多种技术手段远程取证,最终确定了天津市河西区网民张某具有重大嫌疑。6月30日早7时,红桥警方一举将张某在家中抓获归案,并收缴作案手机和台式计算机一台。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公司财务纠纷与冯某发生矛盾,遂在境外色情网站中捏造事实,对冯某进行人身污蔑并留下冯某手机号以对其进行骚扰,嫌疑人张某对捏造事实、恶意散布冯某隐私、在网上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张某因在网上寻衅滋事被红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诽谤他人属于违法行为,莫以为身处境外就可以逃脱法律制裁。      
编辑: 刘阳

境外网站恶意散布他人隐私 天津红桥警方破获一起网上寻衅滋事案件

在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天津市红桥区警方破获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网上寻衅滋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公司财务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遂在境外色情网站捏造事实恶意散布同事隐私,最终被红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