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将亮相智能大会

2019-05-13 08:52: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兴)记者昨日从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深之蓝公司作为水下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将携带曾经参与北极科考的“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参展。

  据了解,水下滑翔机是一种新概念水下机器人,它能够通过调节自身浮力和姿态,实现在水中滑行并对水体信息进行收集,其能源利用效率高、噪音低,具有能开展大范围、长时间连续海洋环境观测的优势。2018年7月28日,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在白令海公海区域成功布放我国自主研发的“海翼号”水下滑翔机。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水下滑翔机首次在白令海布放,也是首次应用于中国北极科考。“海翼号”水下滑翔机现已在东海、南海、太平洋、印度洋、白令海峡等海域完成多次海上应用,截至目前,累计海上工作天数超过2000天,累计观测距离超过4万公里。

编辑: 褚夫晴

“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将亮相智能大会

记者昨日从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深之蓝公司作为水下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将携带曾经参与北极科考的“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参展。“海翼号”水下滑翔机现已在东海、南海、太平洋、印度洋、白令海峡等海域完成多次海上应用,截至目前,累计海上工作天数超过2000天,累计观测距离超过4万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