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对64名受处分干部集中开展回访教育

2019-04-08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8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孙乃琪)近日,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制定了该区《关于开展对部分受处分人员回访的工作方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组织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委和有关单位党组织成立15个回访组,对2017年以来因违纪受到“第二、三种形态”处理的64名党员干部实施回访。

  此次回访工作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的工作原则,精心部署推动,回访组人员注重做好回访前的预热工作,通过调取各类工作档案资料,熟悉受处分人员违纪案情,及时掌握与案件相关的党纪法规,向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侧面了解本人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在综合分析受处分人员的情况后,精心做出合理安排,确定回访的时间、地点。
  通过与受处分人员个别谈话,倾听干部心声,摸清真实情况,面对面听取其思想、工作、生活现状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了解其在学习、工作方面的困难以及对组织的意见、要求,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和进步,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回访过程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教之以纪、交之以心,做到因人施教,对症下药,引导其克服“标签”思想,激励其敢于担当,努力工作,让每个受处分人员都能够从内心感觉到组织的关怀和关爱。
  “总体来看,受处分人员都能够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知错悔错,能够正确对待组织做出的决定和处理,及时将处分的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回访时我们也注重关爱,鼓励其‘放手干’,在帮助受处分人员重拾自信的同时,也帮助其重获所在单位党组织对他的信任。”东丽区纪委监委回访组负责同志说。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对64名受处分干部集中开展回访教育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纪委监委制定了该区《关于开展对部分受处分人员回访的工作方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谁处分、谁回访”的原则,组织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委和有关单位党组织成立15个回访组,对2017年以来因违纪受到“第二、三种形态”处理的64名党员干部实施回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