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地铁加强治理列车内乞讨现象

2019-01-24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24日消息(记者褚夫晴)近日,天津地铁上一位外国大爷怒斥两名乞讨者不劳而获的消息引起热议。由于乞讨现象存在机动性大、易回潮等特点,近期,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将结合春运保障和服务提升工作安排,总结以往的治理经验,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治理地铁列车内乞讨现象。

  据了解,运营集团将投入更多巡查员,随车巡视巡查;利用车站及列车广播、PIS屏等载体加强宣传,倡导乘客抵制乞讨等不文明行为。在重点换乘车站、大客流车站增加宣传横幅、标语,同时加强与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对因乞讨扰乱客运秩序的现象,及时通报执法部门予以处理。若乘客进行电话举报,可拨打1236号线热线6028688859号线热线65701111,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乞讨人员,对其进行劝离。

  随着天津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的日益完善,客流的稳步增长,地铁列车内乞讨现象也逐渐增多。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按照《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相关条款,2017年至今,轨道交通集团共查出并治理这种违规现象88起。

编辑: 苏平

天津地铁加强治理列车内乞讨现象

近日,天津地铁上一位外国大爷怒斥两名乞讨者不劳而获的消息引起热议。由于乞讨现象存在机动性大、易回潮等特点,近期,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将结合春运保障和服务提升工作安排,总结以往的治理经验,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治理地铁列车内乞讨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