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明年4月底前再建成10个菜市场

2018-12-25 14:01:00来源:天津日报

  家门口的占路市场被拆除,路好走了,但买菜成了难题怎么办?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解决部分居民反映的买菜远、买菜难的问题,我市将继续推进菜市场的合理布局和建设改造,明年4月底前再建成10个菜市场,服务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据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共新建和改造提升21个菜市场,其中,南开区国安社区、西青区华城景苑、金钟新市镇等6个菜市场项目被列入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已在上半年开业。除此之外的15个菜市场专门用于解决清理占路市场后当地居民的买菜难问题,包括新建清源道、静江等10个菜市场,改造提升永丰楼、桃花园等5个老旧菜市场。目前,清源道、二号路、大丰桥、桃花园、永丰楼5个菜市场已建成开业,有效承接了原彰武路、日明道等占路市场商户,其余的10个菜市场将在2019年4月底前全部建成。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了346个标准化菜市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把配合创卫整治与菜市场空白点位补建作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解决市民买菜不便的问题。(马晓冬)

编辑: 刘阳

天津:明年4月底前再建成10个菜市场

据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共新建和改造提升21个菜市场,其中,南开区国安社区、西青区华城景苑、金钟新市镇等6个菜市场项目被列入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已在上半年开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