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医科大学第17次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 213名学生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

2018-10-22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22日消息(记者王漪)1019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第17次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如期举办。天津医科大学校领导及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当天,213名在校学生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以8ml血样致敬生命,用赤子医心诠释一个有温度的职业。

  

  1019日,天津医科大学第17次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刘东岳摄)

  自2002年,天医在全国率先发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通过17次校园集中采血,6200余名志愿者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从2005年第一例成功捐献开始,至今28名学子爱心接力,成功挽救来自广东、安徽、江苏、黑龙江等地白血病患者生命,受捐患者从7岁到49岁不等。天津医科大学由此成为全市第一所集体捐献,拥有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和采血入库比例最多的单位,成功捐献比例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占全市捐献比例的12.44%。在天津,每8名捐献者中就有一名来自天医,被誉为是在用热血标记一个有温度的职业

  17年来,一场拯救生命的接力赛在天医校园中上演,全国首位外籍华裔捐献者杨永康就出自天医。2011年4月,3名天医志愿者先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2名女孩不仅同是口腔医学院七年制2009级的同学,更是同年同月生的同宿舍舍友。她们的事迹在校园里一时传为美谈。天医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以8ml血样创造生命奇迹,用奉献书写自己青春的履历。

  2014年,天津医科大学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团队被评为真情天津年度人物。2016年,学校无偿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项目申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得全国银奖、天津赛区特等奖。2017年,该项目获评四个100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在天津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中进行典型事迹展示。

  大爱相髓、青春无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天医学子用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方式触摸医学理想,以充满温度的行为践行求真至善的天医誓言,汇聚大医精诚、厚德载物的医者仁心。

编辑: 苏平

天津医科大学第17次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 213名学生血样载入中华骨髓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