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二三月份是租房高峰期 忙租房还得擦亮眼

2018-02-23 10:55:00来源:今晚报

  每年的二三月份是租房的高峰期,由于今年春节时间比较晚,不少在津工作人士都希望在节前租到满意的房子,这样节后就可以直接投入工作,不用再为找房子操心。天津市房屋租赁业内人士刘洋提示,春节前租房,不要因为时间紧、事情多而匆忙决定,避免上当受骗。

  警惕网上假房源钓饵

  在一些综合信息网站上,总能看到很多租房信息,其中一些价格便宜、装修精致的房源很有吸引力。但是等租客打电话咨询的时候,对方往往会告诉你这个房屋已经被租出去了。其实,这些租客已经被网上的假房源信息套取了联系方式,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租客可能会接到很多房屋中介打来的骚扰电话。

  找房源,首先要了解清楚这个区域的市场均价,如果看到太便宜的房源,很可能是假房源。此外,对于房源照片也应注意一下,照片明显过于精致的房源也有可能是假房源。

  当心遇到假房东骗钱

  有一些人专门冒充房东,他们通过各种手段取得房子的一些信息和资料,然后在网上发布低于市场均价的求租广告。假房东与租客签合同时,要求租客一次性支付半年或一年的租金。等到租客搬进房子里一段时间后,假房东逃之夭夭,真房东却跑出来讨要房租了。

  为了避免这类事情发生,租客与房东见面后,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如果对方表示是帮助朋友出租,那么一定要有出租委托书。如果房产证没有办下来,一定要让房东出具购房合同。

  找品牌中介比较保险

  有些小中介公司,随便租个商铺、搜集一些房屋信息就干起了房屋中介。如果租客与这些中介公司签订合同的话,风险比较大。比如,租房后在居住过程中,房屋出现问题,很可能出现扯皮的状况。更严重一些的话,小中介公司说不干就不干了,到时想退钱都找不到人了。

  为了保险,租房尽量选择资信好的品牌中介公司。如果中介公司说可以代收房租,一定要看到房东的委托授权书。(李岩)

编辑: 刘阳

二三月份是租房高峰期 忙租房还得擦亮眼

每年的二三月份是租房的高峰期,由于今年春节时间比较晚,不少在津工作人士都希望在节前租到满意的房子,这样节后就可以直接投入工作,不用再为找房子操心。本市房屋租赁业内人士刘洋提示,春节前租房,不要因为时间紧、事情多而匆忙决定,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