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天津杨柳青启动

2019-06-06 15: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昨日(5日)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70个非遗项目在此进行了集中展示。

  本次活动“留住灿烂文明,祝福伟大祖国”主题从 6月5日持续至9日。开幕式上,来自北京的太平鼓河北省的小车会天津南开区箱、津南区海下同善文武高跷、滨海汉沽飞镲8项动态非遗表演项目轮番上演,展现了不同地域特色民间文化。杨柳青镇如意大街的“运河记忆”非遗市集也正式开市。在为期5天的活动,还将有20个项目开展。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为创新活动形式吸引全社会对运河沿岸非遗项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本次活动还推出“运河记忆”微型电影大赛。大赛将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报纸、杂志等多媒体展播平台进行宣传,鼓励全国范围内的运河城市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运河沿岸的非遗项目。

编辑: 褚夫晴

第三届“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天津杨柳青启动

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昨日(5日)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70个非遗项目在此进行了集中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