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挖掘体育类非遗项目 传承优秀文化技艺

2019-03-20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使天津市民进一步了解近十年来天津市体育类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挖掘、保护、传承成果,日前天津市多部门联合举办了《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览》首站展览。

  展览共展出天津体育类非遗项目34项,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展览用高度艺术化的影像记录,以及详细凝练的文字说明,呈现出代表着千百年来奋斗精神和创新智慧的天津体育类非遗项目,展现出非遗传承人在表演中的飒爽英姿和精彩瞬间。

  此次展览有助于研究中国武术的发展和传播,促进天津与其他非遗保护地区间的交流,扩大天津体育类非遗保护成果的影响力,推动各种流派的传承人不断发展与完善其技术体系,使其传承有章法、发展有活力。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指导,由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天津市河东区文化馆、今晚报非遗工作室共同承办,由天津河东爱琴海购物公园协办。

编辑: 苏平

天津挖掘体育类非遗项目 传承优秀文化技艺

为使天津市民进一步了解近十年来天津市体育类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挖掘、保护、传承成果,日前天津市多部门联合举办了《魅力非遗——天津市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览》首站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