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第十届津城娃娃庙会突出津味儿特色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19-01-15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2019年第十届津城娃娃庙会于112日至13日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本届庙会共设置了7大区域,让孩子们在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本届娃娃庙会以“幸福·年·传承”为主题,突出“津味儿、津韵、津气神儿”,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在融合历届不同生肖主题、展示中国传统年文化元素、打造专属青少年儿童庙会的基础上,让广大参与活动的家庭在逛庙会的过程中,找回年的温暖,体验年的快乐,传承年的文化。

  本届庙会共设幸福街拍区、年俗游乐区、年俗记忆展示区、匠心?传承工作坊、非遗工坊、戏曲传承工作坊和新春爱心市集7大区域,将传统老游戏、民俗老手艺与现代游戏完美结合,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千百年来中国人民的智慧结晶,感受新年贺岁、祈福求祥等传统习俗,充满对生活的美好愿景。

  本届娃娃庙会已经是这一品牌活动开展的第十年,娃娃庙会在不断探索和丰富活动中呈现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青少年儿童对津味文化、中国年有了深深的印象。娃娃庙会已经成为孩子们一年一度的节日习俗,成为向广大青少年儿童推广中国传统年文化的平台。娃娃庙会依托于中国传统庙会形式,以青少年儿童为活动主体,以提升青少年儿童自我参与、自我实践能力为抓手,以向广大青少年儿童传播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民俗文化为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提升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激发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热爱年文化,真正让孩子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动者。

  

娃娃庙会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贾立梁 摄)

  

娃娃庙会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贾立梁 摄)

  

娃娃庙会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贾立梁 摄)

编辑: 刘阳

2019年第十届津城娃娃庙会突出津味儿特色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2019年第十届津城娃娃庙会于1月12日至13日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本届庙会共设置了7大区域,让孩子们在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