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时代记忆非遗展惊艳布拉格

2018-11-19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近日,中国时代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惊艳亮相捷克布拉格美术馆。来自中国荣程集团时代记忆代表团最具代表性的非遗传承人们,用自己精湛的手艺征服了布拉格的民众。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一带一路 你我同行 2018中国时代记忆非遗文化捷克行”。捷克拥有享誉世界的文化遗产,也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

  中国荣程集团时代记忆代表团团长、荣程集团副总裁栗琳表示:“我们希望捷克人民通过欣赏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代表作品来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人民对本民族优秀文化的保护、传承和热爱,也期待在捷克期间与捷克优秀的手工艺大师与作品近距离地交流。搭建‘一带一路’荣程集团时代记忆与捷克交流的桥梁,在中捷两国非遗传承人之间架起友谊的又一个通道。”

  近年来荣程集团致力于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探索发展非遗的路径,用“古为今用、东西方文化融合、产融互动”的方式,研发设计符合新时代消费需求的产品,结合市场需求思考谋划带出来、带回去,助力两国民间企业共建、共赢。

  据悉,此次文化交流,除为期两天的非遗展外,传承人们还将与捷克当地优秀的手工艺大师进行交流、研讨,将中西方的手工艺文化碰撞出新的火花。此次活动由中国天津荣程祥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时代记忆(天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编辑: 褚夫晴

2018中国时代记忆非遗展惊艳布拉格

近日,中国时代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惊艳亮相捷克布拉格美术馆。来自中国荣程集团时代记忆代表团最具代表性的非遗传承人们,用自己精湛的手艺征服了布拉格的民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