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辰区石雕作品进京展览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8-04-24 17:34:00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汉风石韵——金石传拓艺术公益巡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展,其中有多幅参展作品来自天津北辰双街石雕艺术博物馆,这也是石雕艺术博物馆首次进京参与举办展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展览共展出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画像石、佛造像、碑志等雕刻精品拓本118幅。涵盖了平面拓、全形拓、彩拓等多种传拓门类,精品荟萃、技法多样,系统地展示了我国悠久、深厚和精美的石刻文化和艺术。有不少人对天津的石雕艺术博物馆产生了浓厚兴趣。前来参观展览的张华说:“我觉得这次展览办得非常好,看到有天津收藏的东西,准备到天津去一趟的,看看天津收藏是哪一方面的,有什么特色。”

  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书玉正说:“我们想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点实事,由原来高深大到普及到民间各个角落,下一步还将走进校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编辑: 苏平

北辰区石雕作品进京展览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日前,汉风石韵——金石传拓艺术公益巡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展,其中有多幅参展作品来自天津北辰双街石雕艺术博物馆,这也是石雕艺术博物馆首次进京参与举办展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