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休闲农业淡季不淡 北辰双口镇红红火火迎新年

2018-01-03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新年假期,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举办温室火龙果采摘、工厂化虹鳟鱼养殖体验等一系列反季节农业旅游活动。依托高标准农业设施和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让双口镇休闲农业做到了淡季不淡,呈现出红红火火迎新年的喜庆气氛。

  数九寒冬,正是农业凋敝的时候,然而在北辰区双口镇火龙果种植基地的温室里却是另一番景象。依托高科技种植设施,这里冬季也能出产火龙果,而且在年终岁末举办采摘节,让这里成为亲子游的热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赏、体验。

  “在天津这么冷的天能在温室摘到火龙果特别有意思,而且主要是带孩子来,让孩子见见火龙果,来之前我们一直都以为是在树上长的,没想到是这样,体验采摘,吃一些新鲜火龙果特别有意义,果香味特别浓。”游客王婧表示。

  双口镇是北辰区的农业大镇,尤其是镇域内的“小五堡”旅游片区,以果树种植和特色水产养殖为主,一村一品,各具特色。今年夏天以来,双口镇着力打造“天津老百姓的大果盘”,牵头组织了徐堡大枣采摘节、越野摩托车大赛、虹鳟美食节等一系列主题旅游活动,各村之间“协同作战”,共享旅游资源,丰富了市民的游玩体验,也让种植基地尝到了增收甜头。

  火龙果种植基地负责人张长河说:“双口镇政府对咱们的大力支持带来了一定经济效益,现在百分之五十都是在双口镇大力支持下,带过来的客户,经济效益由原来一个棚五万,挣到了七万。从今年来说很有信心,明年再扩大点品种,增加优质果,继续发展旅游采摘。”

  眼下,虽然到了冬季,但依托高标准种养殖设施,“小五堡”片区的反季节旅游资源依然丰富。除了温室火龙果,还有虹鳟鱼工厂化养殖基地、热带观赏鱼养殖基地、快乐大磨坊等等,镇域内休闲农业做到了“淡季不淡”,冬闲不闲。

  双口镇农办干部胡禹表示,红红火火迎元旦主题活动突破传统的农业旅游模式,改变冬季没有活动的现状,“通过镇域内的特色冷水鱼养殖基地,包括华北地区最大的热带鱼观赏基地,以及特色热带水果的火龙果种植基地,让天津市民能够走进双口,在冬天能够体验到以往体验不到的农业采摘观光和美食游。”

编辑: 褚夫晴

天津:休闲农业淡季不淡 北辰双口镇红红火火迎新年

新年假期,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举办温室火龙果采摘、工厂化虹鳟鱼养殖体验等一系列反季节农业旅游活动。依托高标准农业设施和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让双口镇休闲农业做到了淡季不淡,呈现出红红火火迎新年的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