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北辰小农水工程预计12月中旬将全部竣工

2017-12-06 1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褚夫晴)被列为天津市水务特许施工工程的北辰区小农水工程是北辰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目前,该工程涉及的新建桥涵闸、节水配套、河道清淤等三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12月中旬全部竣工。

  记者在大张庄镇下殷庄村的一处设施农业基地内看到,节水灌溉工程的施工人员正在顶着严寒对整个基地输水管道进行铺设。预计工程完工后,这里的大管道将以三到四个输水小管道的分流方式输送到大棚地里,达到降低水源消耗的目的,而且对农作物的生长和灌溉效率也将有很大的提升。与此同时,在西堤头镇季庄子村一处农田,节水灌溉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明渠输水,由于阳光曝晒和空气流动的影响,灌溉水极易挥发,而且,输水方式一般通过渗透,速度较慢而且灌溉的针对性不高。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水务局通过节水灌溉工程来提高农田的灌溉效率和水平,从而让农民增收更有保障。

  在桥涵闸的施工现场我们看到,工人们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施工,每一座桥涵闸都将起到引调水源的作用,为周边近150亩的农田带来益处。据了解,在今年的小农水工程建设中,北辰区共投资595万元,除了覆盖1000亩农田的节水灌溉工程之外,水务局还将更新改造3座泵站、修建5座桥涵闸以及对农田干渠的5公里进行清淤。其中,三座泵站分别是大张庄镇下殷庄泵站、青光七顷二泵站和双口中泓故道泵站,三座泵站都将采用排灌两用形式,一方面在汛期时缓解涝水的输出问题,同时在非汛期,泵站也可用于农田灌溉。

编辑: 刘阳

天津北辰小农水工程预计12月中旬将全部竣工

被列为天津市水务特许施工工程的北辰区小农水工程是我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目前,该工程涉及的新建桥涵闸、节水配套、河道清淤等三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12月中旬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