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商学院首届京津冀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

2019-08-20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8月17日,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汇智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汇聚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众多知名企业家、世界级教授学者、前沿话题领军者,务实探讨推进京津冀的政策协同、产业协作与创新协力。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发表演讲(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在论坛上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展与天津的机遇》为题发表演讲。刘秉镰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年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新高地等社会关切的话题进行深度的剖析。刘秉镰教授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年以来,协同创新的战略框架正在逐渐清晰,各类协同创新平台的基础建设日益完善,以北京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开始形成。这些变化带动了三地更好地集聚和利用高端创新资源,并带动三地开展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合作,形成了一批非常有影响力的产业、项目与成果。
  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则以《5G的行业应用与创新模式》为题发表演讲。王建宙表示,当今世界,网络的发达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5G网络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网络能力,有利地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5G将带来传统商业模式天翻地覆的变化。“5G的应用不需要等待5G网络的全面覆盖,5G的行业应用也不需要等待统一的规范,5G带来的机遇,属于那些有视野,有智慧,和有准备的企业和个人”。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以《全球大变局 中国新时代:培养新生代管理人才的探索》为题发表演讲。项兵表示,长江商学院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与全球担当的新一代企业家。因此,学院早在创办之初便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地引入商学管理教育;2018年,又将社会创新课程列为所有学位课程的必修课。学院希望借此能够引领世界管理教育由“术”而“道”,以商业和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长江商学院校友在巅峰对话环节共话京津冀三地“汇智协同、创新发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 刘阳

长江商学院首届京津冀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

8月17日,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的“首届京津冀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汇智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汇聚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众多知名企业家、世界级教授学者、前沿话题领军者,务实探讨推进京津冀的政策协同、产业协作与创新协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