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战略研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

2019-07-17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7日消息(记者王漪)为促进“双一流”中医药院校共商、共建、共享,加快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7月16日上午,2019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战略研讨会暨第五届暑期学生夏令营在中医药大学开幕。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综合处处长周景玉、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静、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出席。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和天津6所中医药大学的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

  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致辞。(央广网发 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联盟高校研讨“双一流”建设与中医药发展重大问题的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有力契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表示,天津市教委认真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不折不扣推进“四个回归”,促进医教协同、科教协同、产教融合,奋力开创以质量为内涵的高等教育新局面,为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中医药国际化积极创造环境。

  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第六次理事会暨“双一流”中医药高校战略研讨会将围绕“学科建设与‘双一流’建设协调发展问题”、“循证医学研究及重大项目合作”、“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商议。

  第五届暑期学生夏令营以“双一流”中医药高校“拔尖创新学子与专家学者面对面”学术交流和专业拓展实践为主线,展示各高校专业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搭建“双一流”中医药院校学子与学子间,学子与专家间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学员体验天津特色,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编辑: 褚夫晴

2019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战略研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举行

为促进“双一流”中医药院校共商、共建、共享,加快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7月16日上午,2019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战略研讨会暨第五届暑期学生夏令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