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滨海新区垃圾分类原则发布

2019-07-09 08:54:00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兴)日前,《2019年滨海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滨海新区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垃圾不落地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基本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属地负责、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根据《方案》,到2019年底,滨海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将不低于80%,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覆盖率将达100%,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将达70%以上,全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将达到20%以上。其中,在持续巩固、推进3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的基础上,各开发区和街道办事处将再完成30个精品垃圾分类小区建设。这些小区分别位于高新区、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开发区(泰达街)、塘沽街、新村街、新港街、大沽街、杭州道街、新北街、新河街、北塘街、胡家园街、汉沽街、茶淀街、寨上街、大港街、古林街、海滨街。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精品垃圾分类小区将设置规范的垃圾分类容器和分类标识,建立运行基础台账,每300户设置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

  与上海的垃圾分类名称不同,滨海新区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方案》还明确,滨海新区将加大设施建设力度,据目前新区23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运营方、天津启迪桑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将分别由对应的专车运输至专业机构进行回收处置,其他垃圾则将运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

编辑: 刘阳

天津滨海新区垃圾分类原则发布

日前,《2019年滨海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精品垃圾分类小区将设置规范的垃圾分类容器和分类标识,建立运行基础台账,每300户设置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