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红桥网安、网信部门联手化解境外“黑客”远程网络攻击

2019-07-08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8日消息(记者褚夫晴)日前,正值天津市中小学生毕业升学考试和系统报名关键时期,天津红桥网安、网信部门果断出击对一家被非法控制、疯狂攻击教育系统网站的网络公司进行处罚,在维护网络秩序的同时,保障了该区近万名考生的录取升学工作顺利进行。

  据天津市红桥区光荣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该所接到红桥教育中心报案称,红桥教育网服务器被他人采用命令注入、跨站脚本攻击等方式发起网络攻击,每秒被扫描攻击的次数多达190余次。由于正值全市中小学生毕业升学考试和系统报名关键时期,一旦服务器被非法侵入导致瘫痪,将直接影响红桥区的近万名考生。

  

  系统监测教育局网站被攻击(央广网发 公安红桥网安支队供图)

  接到报案后,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网安支队立即会同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红桥区网信办和光荣道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组织民警和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调取了被攻击服务器的工作日志,并对攻击源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了攻击方为天津某网络公司。经现场勘验发现,该公司管理混乱,网络系统存在大量漏洞,被境外“黑客”远程控制后不断对红桥教育网发起网络攻击。

  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和区网信办以该网络公司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对其依法处以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因该公司整改不力,公安红桥分局网安支队于629日对公司违法行为依法罚款一万元,目前,该公司网络漏洞已全部整改完毕。

编辑: 苏平

天津红桥网安、网信部门联手化解境外“黑客”远程网络攻击

日前,正值天津市中小学生毕业升学考试和系统报名关键时期,天津红桥网安、网信部门果断出击对一家被非法控制、疯狂攻击教育系统网站的网络公司进行处罚,在维护网络秩序的同时,保障了该区近万名考生的录取升学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