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索校企合作混合所有制办学 天津职业大学华厦眼视光学院成立

2019-06-12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12日消息(记者王漪)6月11日,天津职业大学华厦眼视光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樊顺厚教授主持仪式。

  
华厦眼视光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樊顺厚主持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华厦眼视光学院是由天津职业大学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在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下共建,实行在双方领导下充分授权理事会管理的院长负责制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此次合作是校企双方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从理论探索到实践创新的一个重要节点,向新一轮的职业教育改革模式探索,优化“人才供给端”,弥补人才供需的结构性失衡迈出了重要一步。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企“强强联手”既是天津职业大学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的大胆探索,又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实践创新。针对混合所有制学院的工作开展,学校搭建了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的管理机构和管理平台,提出了“转变理念、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的总体工作要求,推进了“放管服”改革,明确了责权利。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在致辞中表示,华厦眼视光学院将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办学理念,努力做到“天津领先、国内一流”的眼视光学院。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是中国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在此次合作中,集团设立了校企合作专项资金,在联合办学、培训项目联动、师资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共享、实训基地共建、产教融合、品牌培育等合作项目进行深层次构建和落地推进。
  该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制定学院章程,明确理事会职责,遴选和确定二级学院组织机构、名誉院长和院长等,优化治理结构。学校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和实施混合所有制项目管理办法,为华厦眼视光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政策依据和项目指导。
  天津职业大学创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引导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产教间的融合、校企间的合作向纵深、向内涵推进,形成了天津职教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产教深度融合的品牌案例。
编辑: 刘阳

探索校企合作混合所有制办学 天津职业大学华厦眼视光学院成立

6月11日,天津职业大学华厦眼视光学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樊顺厚教授主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