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世界害虫日”公益活动在天津举行 控制有害生物打造健康社区

2019-06-06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6日(记者陈庆滨)6月6日,“2019年‘世界害虫日’公益活动现场会”在天津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社区与有害生物防制”,旨在针对蚊蝇鼠蟑等有害生物在社区范围内对百姓健康造成的危害,通过科普宣传的方式强化社会各界的认知,纠正防控误区,维护百姓健康。

  世界害虫日的设立旨在引起政府、公众和媒体等对害虫问题的重视,传播科学防制理念,倡导健康行为,控制害虫危害,以主题日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呼吁人们防控身边的小害虫带来的大危害, 共建共享健康环境。

  据世界卫生组织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合作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研究院刘起勇介绍,有害生物种类繁多、繁殖力惊人、数量庞大,传播多达60余种传染病。我国蟑螂种类达253种,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居民家庭受蟑螂侵扰呈逐年上升趋势,其污染食品,携带传播痢疾杆菌、沙门氏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等40~50种病原体引起过敏性疾病,对市民日常生活与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现场会期间,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病媒标委会秘书长曾晓芃作了题为“健康社区与有害生物防制”的科普讲座;举行了公益科普动漫短片《战蚊》首发仪式;开展了虫控技术专家咨询、有害生物控制模拟现场演示、媒体交流、市民互动;组织了有害生物危害科普展等系列活动,社区有害生物防控进行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

  世界害虫日期间,国内在天津设置活动主会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南京、福州、长沙等四十多个地方同期设置分会场,开展公益活动。

编辑: 褚夫晴

2019年“世界害虫日”公益活动在天津举行 控制有害生物打造健康社区

6月6日,“2019年‘世界害虫日’公益活动现场会”在天津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社区与有害生物防制”,旨在针对蚊蝇鼠蟑等有害生物在社区范围内对百姓健康造成的危害,通过科普宣传的方式强化社会各界的认知,纠正防控误区,维护百姓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