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

2019-05-27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7日消息(记者王漪 苏平)日前,以“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的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决赛在该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庆和,副书记刘革生,副校长孟昭鹏出席。
  天津中医药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专业教师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参赛,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5门课程及研究生思政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聚焦爱国主义和奋斗精神自拟题目,进行资料搜集、教学设计、教案准备和教学实践。学生报名踊跃,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44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有12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决赛中各代表队紧扣“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引经据典,层次分明,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热点问题,以大学生的视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同时,围绕五四精神、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等内容展开授课。参赛同学精神饱满、表达流畅,体现了学校思政课改革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经过一番角逐,陈宝老师指导的中医学院王霄团队、陈育欣老师指导的中药学院张颖团队、潘伟立老师指导的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滕菲团队获得一等奖;黄鑫秋团队等四组团队获得二等奖、张静怡团队等五组团队获得三等奖。
  
颁奖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校方供图)
  赛后天津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为契机,引领和带动全体学生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通过刻苦学习和积极实践,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将党和国家的要求真正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坚定信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 刘阳

天津中医药大学举办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

日前,以“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的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决赛在该校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庆和,副书记刘革生,副校长孟昭鹏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