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用心做教育 用情育儿童 “理解儿童-儿童发展评价与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2019-05-22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2日消息(记者王漪)5月20日-22日,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理解儿童-儿童发展评价与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市举行。来自全国学前教育的教师、专家共聚天津观摩交流。
  
和平八幼园长赵静现场演讲。(央广网发 天津市和平教育局供图)
  天津和平八幼园长赵静以《幼儿园园本课程介绍》为题进行经验分享。赵静从八幼的办园历史、幼儿园课程的思考与实践的研究历程、幼儿园构建常态优质的融情教育课程体系的构成以及教师教育智慧和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向在座专家、学者进行介绍。赵静表示,“幼儿园应该以活动发展儿童、以研究成就教师,用心做教育,用情育儿童。”
  
和平八幼的《生活中的科学活动:制作香皂》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和平教育局供图)
  和平五幼党支部副书记、园长陈蔷以《构建“共润”教育文化筑基幼儿幸福人生》为题进行经验交流。
  和平五幼的教师和大家分享了“天津味道”“赛龙舟”幼儿自主游戏。与会教师还观摩了和平八幼的“生活中的科学活动:制作香皂”“幼儿哲学活动:入学准备谈话”等特色游戏活动,充分向大家展现了和平八幼以情感为教育核心元素贯穿幼儿整个学习、生活过程,以培育积极的情绪状态、良好的情感品质、正向的情感能力为目标,构建幼儿园的教育体系,从而实现对学前阶段教育价值的本质追求方面所进行的实践与思考。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市和平教育局供图)
  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学前教育教研员付莹老师对哲学活动进行了点评,付莹老师以“什么是儿童哲学”为切入点介绍了和平区开展儿童哲学启蒙活动的进程与成果。
编辑: 刘阳

用心做教育 用情育儿童 “理解儿童-儿童发展评价与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5月20-22日,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理解儿童-儿童发展评价与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市举行。来自全国学前教育的教师、专家共聚天津观摩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