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开大学举办社区流动儿童家庭陪伴公益活动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2019-05-08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为促进城市社区中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近日,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部分师生走进天津市和平区流动儿童聚集的社区,针对社区流动儿童日常活动形式单一;父母工作繁忙,监管不足;学校安全教育缺乏等问题,与社区居委会相结合,组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社区流动儿童家庭陪伴公益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南开大学供图)

  据了解,社区流动儿童家庭陪伴项目是天津市和平区孵化中心公益创投项目。该项目以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宁夏路社区的四至六年级流动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每周1次的志愿服务,以小组活动的形式,计划开展以自我保护为主题的小组活动9次,以及以传统节日(清明节、母亲节、端午节)为主题的活动3次。通过活动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流动儿童受伤害的概率,丰富他们的日常活动,促进其健康成长。

  在活动中,南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充分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开展了破冰游戏、清明节趣味风筝DIY、“生命之美·呵护生命”、“生命之危·意外躲避”、“珍爱生命 守护明天”等多场活动,提升流动儿童尤其是在防拐骗、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方面的自我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央广网发 南开大学供图)

  据本次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副教授黄晓燕介绍,城市中的流动儿童普遍面临家庭有效陪伴不足的问题,开展“流动儿童家庭陪伴计划”就是要从家庭的角度介入流动儿童的身心问题,从“家庭陪伴”的角度切入,缓解流动儿童的身心困境,进而促进社区流动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

编辑: 褚夫晴

南开大学举办社区流动儿童家庭陪伴公益活动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为促进城市社区中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近日,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部分师生走进天津市和平区流动儿童聚集的社区,针对社区流动儿童日常活动形式单一;父母工作繁忙,监管不足;学校安全教育缺乏等问题,与社区居委会相结合,组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社区流动儿童家庭陪伴公益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