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天津电力推出升级版“电十条” 将建两个智慧能源小镇

2019-01-28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8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褚夫晴)近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推出十项服务新举措,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此次落实天津高质量发展“电十条”是2018年助力营商环境改善“电十条”的升级版,执行标准更高、服务力度更大。

  在电力接入营商环境方面,新举措推出“三零、三省”办电服务,释放电力改革红利,提升供电可靠性等三项新举措;在服务民计民生工程方面,推出保障民心工程电力配套、升级农村电网、提升路灯设施智能化水平等三项新举措;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推出居民冬季清洁取暖、综合能源服务、服务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等四项新举措。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姜龙华表示,与2018年相比,2019年举措主要变化体现在客户办电更便捷,接电时间更短,节约更多办电成本三方面。“2018年,低压小微客户和三类高压客户共计3125个从天津电力公司的新政中受益,节约办电成本1.88亿元。2019年,受益客户预计将达到7000个,节约办电成本预计达到3亿元。”

  记者注意到,新举措中提到打造惠风溪和大张庄两个生态宜居型和产城集约型智慧能源小镇。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梁宝全介绍,中新天津生态城(惠风溪)智慧能源小镇以“智慧能源支撑智慧城市、服务智慧生活为建设思路,围绕能源更智能、生活更舒适、出行更低碳、体验更便捷四大目标开展示范区建设。北辰产城融合区(大张庄)智慧能源小镇以智慧能源支撑城市转型、服务产业升级为建设思路,围绕终端建筑智慧化、区域供能互联化、多能信息融合化、产城管控集约化四个方面开展能源互联网建设。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供电品质高、电能占比高、综合能效高、信息广泛感知、服务广泛覆盖、用户广泛参与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智慧能源小镇,支撑小镇能源生产、消费方式转型升级,形成智慧能源小镇标准体系。梁宝全说:“到2020年小镇用户将用上高比例清洁能源,用电信息通过手机一触可得,可充分感受到智慧电网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编辑: 刘阳

国网天津电力推出升级版“电十条” 将建两个智慧能源小镇

近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推出十项服务新举措,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此次落实天津高质量发展“电十条”是2018年助力营商环境改善“电十条”的升级版,执行标准更高、服务力度更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