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医学院校齐聚天津医科大学 畅谈“健康中国”思政课教改

2018-11-12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2日消息(记者 王漪)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天津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11月10日,“健康中国”主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交流暨全国医学院校思政课教改论坛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全国25所高等医学院校的思政教师、专家学者坐而论道,畅谈“健康中国”思政课教改。

  论坛深入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内涵,构建天津市提出的以思政必修课为核心,思政选修课、综合素养课和各门专业课“一核三环”的“课程思政”育人机制,更好地体现医学院校特色,探索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医学院校教育教学全课程全过程的有效机制。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洁在论坛上指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一直以来,天医在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核心地位,打好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攻坚战的同时,不断加强和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致力于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力求完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与使命。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表示,在医学生教育中强调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融入是必须且必要的,这既是实现医学高等教育培养目标的需要,也是培养德高医粹医学人才的应有之义。

  与会教师还参观了天津市高校实践育人示范基地“天津医科大学生命意义展厅”,并结合各高校在思政教改中的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 褚夫晴

全国医学院校齐聚天津医科大学 畅谈“健康中国”思政课教改

11月10日,“健康中国”主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交流暨全国医学院校思政课教改论坛在天津医科大学举行。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全国25所高等医学院校的思政教师、专家学者坐而论道,畅谈“健康中国”思政课教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