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南疆边检站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天津LNG输气供暖保驾护航

2018-11-05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自11月1日零时起,天津市将开始集中供暖。为帮助中海油天津LNG码头顺利完成今冬的保供任务,天津南疆边检站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边检警务责任区作用,并相继施行了网上报检“单一窗口”和网上受理《临时上下外国船舶许可》等工作举措,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作业时间,全力为今冬的输气供暖保驾护航。

  从中海油天津LNG码头公司了解到,近期我国北方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要设施之一的16万方储罐刚刚投产使用,并将该公司天然气储存能力大幅提升了近80%。此外,在现有20个装车撬的基础上增建的11个新装车撬也即将投产,投产后单日装车能力将从现在的400车增加至600车。

  储存和外输能力的增加也对LNG船舶接卸、运输的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天津南疆边检站以“服务零距离、管控更严密”为宗旨,本着“警力下沉、贴近一线”的原则,推出四方面举措:一是派遣责任区民警全天24小时驻守码头警务室,时刻准备为企业排忧解难,最大限度满足了企业的合理诉求;二是简便了抵离港船舶的边检工作流程,对符合边检机关便利条件的出入境船舶施行“靠港即作业”,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有效提高了LNG船舶的装卸作业效率;三是施行《临时上下外国船舶许可》网上受理,作业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证件,并凭借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上下外轮,相比以往须由船方开具介绍信再到边检机关办理纸质证件更加方便快捷;四是推行边检手续“单一窗口”网上报检,船舶代理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该系统“一站式”完成边检及其他联检手续,并且不再需要提交纸质申报单据,进一步简化了出入境(港)船舶的边检手续。

  一系列“放管服”举措有效帮助天津LNG码头更快地把天然气“运进来、送出去”,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提高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平均每条船的联检时间大约能缩短2个小时,每2个小时外输的天然气就可以供天津市民使用约半天时间,从而更好地保障了天津及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暖。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南疆边检站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天津LNG输气供暖保驾护航

自11月1日零时起,天津市将开始集中供暖。为帮助中海油天津LNG码头顺利完成今冬的保供任务,南疆边检站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边检警务责任区作用,并相继施行了网上报检“单一窗口”和网上受理《临时上下外国船舶许可》等工作举措,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作业时间,全力为今冬的输气供暖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