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推出“软著贷”融资担保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08-22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的实施意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820日,农行天津分行、天津市担保中心、市软件协会三方就“软著贷”融资担保产品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快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更好的服务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中小企业,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与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开展深度合作,推出“软著贷”融资担保产品。该产品是针对轻资产,但是拥有软件著作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而设计,是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创新担保的一种新模式。

  此次天津市软件协会的加入,将搭建成农行天津分行、市担保中心与市软件协会的三方合作平台。前期,农行天津分行已成功为天津搜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金海通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天津普泰国信科技有限公司等第一批三家市软件协会成员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天津金海通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崔彦萍介绍,对于他们这样的轻资产企业,在前期打入市场时,需要筹措资金进行备货,前期企业与农行以及担保中心的合作解决了一部分企业的资金难题。企业也期待着“软著贷”的政策能为破解融资难起到更加有效的作用。

  本次合作签约后,三方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重点解决科技型企业,特别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轻资产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天津市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

  当前,国家对小微企业的重视支持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农行天津分行小微金融服务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全行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和使命,围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全面推进普惠服务体系建设、产品服务创新和审批流程优化。截至6月末,全行已设立31家普惠金融专营机构,普惠法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有贷客户数均较年初翻倍,全行实现了小微金融业务跨越式发展,发挥了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农行天津分行与市担保中心精诚协作,共同创新合作模式,联手为天津市中小企业提供了近亿元融资支持。

编辑: 刘阳

天津推出“软著贷”融资担保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8月20日,农行天津分行、天津市担保中心、市软件协会三方就“软著贷”融资担保产品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