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东丽区首个夜市经济示范街区开街运营 点亮东丽夜生活

2019-08-20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8月18日,天津市东丽区首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艺秀嘉年华”项目正式开街。

  该项目以新业广场长约300米的L型户外场地作为载体,以“艺秀节”为基础,以全民参与的群众文化为主题,设置美食区、文创区、商品区等90余个档口,其中特别设置消费扶贫档口,展卖受援地区产品,形成了集文艺演出、文创展示、美食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高规格、综合性夜市商业群。

  今年以来,东丽区委、区政府不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通过政府引导和服务保障为主,引入第三方作为主体,实现从前期设计、投资、建设到后期运营、维护、管理于一体的市场化机制,充分打造了体现东丽特色文化的“艺秀嘉年华”夜间经济示范街区。

  下一步,东丽区将不断优化提升夜市业态,注重培育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的夜间经济窗口,吸引更多群体休闲消费,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水平。充分发挥新业广场、宜家家居等综合体的带动作用,稳定客流,实现可持续发展;定期举办消夏节、啤酒节、年货节等主题活动,丰富夜市内容,提升活跃度;协调商户加大夜市消费打折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强日常清洁管理,保持夜市环境整洁,防止噪声、油烟等污染。

编辑: 褚夫晴

天津东丽区首个夜市经济示范街区开街运营 点亮东丽夜生活

)8月18日,天津市东丽区首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艺秀嘉年华”项目正式开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