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经普办工作组于津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

2019-06-18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18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天津市统计局了解到,按照国务院经普办的统一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组已于近日抵津,并于615日正式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开展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是经济普查的重要环节,也是准确评估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的可靠手段。天津市的抽查工作预计将持续至本月底,届时抽查工作人员将手持移动电子终端(PAD)到企业、个体经营户现场询问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得到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配合。

  此次抽查工作采取随机抽样的原则,在天津市随机抽取6个区,在每个抽中区内各随机抽取下辖的4个街乡镇村(居委会、社区)的各1个普查小区,全市共计抽选24个街乡镇下辖的村(居委会、社区)的24个普查小区。抽查采取事先不通知、逐次到现场开启密封信封、公布抽中小区和抽中单位的方式进行,同时,国务院经普办公开招募的社会义务监督员也将全程参与抽查工作,保证抽查结果客观、公正。

编辑: 苏平

国务院经普办工作组于津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

记者从天津市统计局了解到,按照国务院经普办的统一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组已于近日抵津,并于6月15日正式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