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精选专题 >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 独家专访

央广网

席宁:机器人与环境共融交互是机器人智能化的标志

2016-10-24 08: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3日消息(记者贾斯曼)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香港大学机器人与自动化讲席教授、IEEE RAS侯任主席席宁在同媒体沟通时就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与工业机器人应用中的挑战进行了交流。

  席宁表示,机器人最重要的应用就是自动化,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就要发展传感器,通过传感器把物理世界的信息变成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进行决策,再反过来作用在物理世界上。这样一来,机器人和传感器就变成了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的交换枢纽。

  机器人最开始出现时,主要目的是代替人。但随信息技术发展,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机器人可以扩展出人所没有的能力,可以替人类做一些做不了的工作。

  虽然现在机器人工业有很多新的技术、新的应用,但是席宁强调,工业机器人领域也存在诸多新的挑战。“机器人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实现人机交互,如何让机器人理解人的语言,用自然语言代替传统的机器人语言进行编程,让机器人通过实时传感器的信息完成任务,这是一个挑战。另一个挑战是如何校正机器人,让机器人主动融入环境进行交互,这是机器人智能化标志。”席宁说。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席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大学教授陈华钧:知识图谱让机器人变得更有学识

10月23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AI+泛娱乐”专题论坛举行。浙江大学陈华钧教授上台发表题了为“AI+泛娱乐化:知识图谱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介绍了知识图谱与泛娱乐的关系。

2016-10-24 09:07:00

邱楠:人工智能的最大突破是认知智能

10月23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AI+泛娱乐”专题论坛举行。来自Gowild的CEO邱楠先生上台做了关于虚拟生命的泛娱乐化演讲。邱楠指出,现在的技术上来说,人工技术的突破就是非常火的学习的方法。

2016-10-24 09:06: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无人车驾驶”赛吸引观众观战

本届机器人大会除博览会外,世界机器人大会6项机器人赛事备受关注。昨天起,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支参赛团队、2000多位参赛选手将会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机器人界“奥运会”。

2016-10-24 08: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