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2016信息社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探讨崛起中的分享经济

2016-05-15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办的“2016信息社会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崛起中的分享经济”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应邀做了“关于分享经济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工信部软件与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欣分别做了“分享经济的春天何时到来”、“崛起中的分享制造”、“分享经济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与参与代表交流了分享经济的发展趋势、分享制造但创新模式等。

  本次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发布了新书《分享经济:重构中国经济新生态》,介绍了分享经济点理论判断、总体态势、重点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路径。此外,还发布了《全球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6》与《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6》,揭示了全球126个国家信息社会发展最新动态、中国大陆31个省份与336个城市信息社会发展状况。

  分享经济的快速发展让网络平台治理问题日益凸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薛兆丰、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阿拉木斯,围绕这一话题做了重点发言,探讨了分享经济平台治理的一般规律、发展现状、主要问题,并从法律与制度建设、政府与平台权责界定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论坛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轮值主席陈禹、财讯传媒首席战略官段永朝等主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辉、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郭昕、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信息社会研究所所长王俊秀、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杨培芳、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梁春晓等参与了点评交流。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信息;社会;分享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信息社会50人论坛发布2016年全球126个国家、中国31个省份、336个城市信息化水平报告

2016-05-15 10:38:00

信息安全技术领域一创新成果引关注

“首届中国智能终端生态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成功举行。芯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庞潼川博士在会上所做的《信息安全——智能终端生态服务健康发展的基石》的专题演讲,吸引了会众多与会人士,使最近的热门话题“信息安全”再次成为焦点。

2016-05-13 20:31:00

河南: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7日内须上网公示

2016-01-14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