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信息安全技术领域一创新成果引关注

2016-05-13 2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3日消息(记者 于闻)“首届中国智能终端生态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成功举行。芯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庞潼川博士在会上所做的《信息安全——智能终端生态服务健康发展的基石》的专题演讲,吸引了会众多与会人士,使最近的热门话题“信息安全”再次成为焦点。

  庞潼川博士演讲中介绍的DR4H信源融合加密支撑技术以及各种伴侣形态的保密终端,正是符合了国家目前对安全的要求。

  据介绍,DR4H信源融合加密支撑技术完全由芯盾公司自主研发,采用业界独有的动态可重构的正交频分复用相位修正技术、CS域声码器穿越精准同步技术、CS域声码器穿越数据混合变换技术、CS域流加密密钥映射技术与CS域信源加密质量与过程控制技术。真正做到了CS域信源加密必需严格受密钥驱动,而且密钥来自实时生成与交换。

  芯盾DR4H终端产品方案依据“自主可控”的原则和国家有关密码产品生产相关规定,分别使用大唐电信集团所属联芯科技的通信芯片、元心科技的安全操作系统和国家密码管理局核准的AS508H安全芯片,全面实现语音及短信、通信录、文件和金融信息等数据加密。产品方案不仅支持蓝牙耳机、有线耳机、卡片机、充电宝、背夹电池、蓝牙智能手表等配件形态,也可以是安全加固双操作系统、信源信道双加密的智能手机形态。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全程加密、全网互通,可兼容国、军密标准算法的信源融合加密支撑技术体系,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

  业内专家认为,芯盾公司的DR4H信源融合加密支撑技术自主创新成果,可有效解决现行模式的保密手机、保密座机受网络、型号限制,加密互通性差,设备成本投入大等问题。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信息;安全技术;成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7日内须上网公示

2016-01-14 08:32:00

宁波制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 问题企业将“全国通报”

宁波制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 问题企业将“全国通报”

2015-12-24 18:24:00

应用安全是信息安全防护的短板

从社会管理角度看,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关系,实际上是基本对应的映射关系,例如现实空间的参与主体“人”,其在网络空间的形式则表现为一个具体的“进程”,现实生活中的组织,在网络空间的映射则为一个“应用系统”或“一组应用系统”,这些思想在美国NSA及FBI最早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中都可以看到其痕迹。

2015-10-09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