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IT业界

央广网

AngelaBaby搞创投 竟被比作煤老板

2015-06-18 10: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陈玺宇 编辑严红霞)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Angela Baby进军创投界的消息,同时在投资圈和娱乐圈里引起了不小关注。香港女演员Angelababy,中文名杨颖,昨天(6月17日)宣布成立创投基金“AB资本”,首批投资项目为跨境电商“洋码头”和果蔬汁生产商“Hey Juice”。

  “明星效应”是卖点

  AB资本向媒体表示,Angela Baby将通过个人影响力和资源,侧重于专攻新女性生活方式的初创公司,与被投资者形成战略营销联盟。说白了,明星搞创投,“明星效应”是主要卖点。一位资深投资人这么说:

  “明星做创投,优势在于明星效应,任何创投,在实际的投资过程中,是需要明星效应的,它从一开始就可以高举高打,并且在募集资金的问题上,会有很大的效应、好处。明星做创投,同时又给他(她)的公司公司做一些代言,明星的效应是和整个公司的营销宣传集合在一起的,他(她)还是对公司和创投企业带来一些利益的。”

  有实力才能跑得远

  这两年创业投资成为投资热点,而拥有名气和资源的明星也开始纷纷跨界做创投。就在去年李冰冰、黄晓明、任泉更是联合创办投资基金“Star VC”,涉足互联网创业投资。可以说,明星的光环会让他们的产品更顺利地起飞,比功能类似的产品快了一个身位;但是同样明星的影响力有时也会成为负担,有媒体曾盘点过那些在硅谷投资折戟的好莱坞明星,国内的姚明、董洁等人的投资产品最后也都不了了之。

  对于这种局面,这位资深投资人说,刨去明星的光环,明星搞创投,跟山西煤老板搞创投并没有太大差别;关键还是得看明星背后投资团队的专业程度。

  “我个人认为,明星创投,和以前的煤老板、石油厂商等有钱人做创投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只要能找到管理团队,没有任何问题。”

编辑:王蕊

关键词:煤老板;AngelaBaby;明星效应;创投基金;天下财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